Friday, November 4, 2011

个人观点。

Sometime is not about money,
is about value.

很多人问我 为什么这个不买 那个不去玩?
我很在意一样东西 就是到底它的价值是不是相等于它的价钱
耐用性?时尚风潮是否持久?近期内会不会有折扣?学生价? 之类的...

就算价钱高过价值
就好像星八克
我会买它 是因为service
陌生人与陌生人的短暂交流
可以很和蔼 很宾至如归

所以
我的个人观点
Price = value + service

任何一样不符合我的perception
我很潜意识地就会拒绝

最近跟妈妈冷战的原因有一点也是因为观念不同
她认为底裤可以买便宜的
衣服可以不用买那么贵的
眼镜要新年才换?

我就整个=.=
她不知道cheap底裤跟branded底裤的差别
她不知道外面一件稍微名牌的formal衣已经过百了
她不知道眼睛闪光还是度数加深了还不佩戴新的
会影响精神状态

有时候拿着单据要向她claim钱时
还是算了 自己付吧
少惹麻烦
自己省省吧

月头时
可能她工作关系 就把情绪带回家
说了我几句
然后扣我allowance
我就整个=.=

然后心情很不好
自己算算下
她给的也只能满足车油 过站 泊车 电话
然后还没有计算粮食前已经出现负数

我在想
是我们抽离了父母的年代
还是她们远离了我们的思想
代沟导致火苗
火苗继而冷战
如何取得理解?

金钱是其次 心意才是主要
别在需要我的帮忙时才利用补回余数来特意讨好
我宁愿你利用父母尊严要求我们做 事后装无意地添补回
也不要你事前补回余数来讨好
我会很心凉
觉得原来父母子女间也是利益相待 那么地肤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