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花钱 与 存钱之道。

钱是拿来花的
不是拿来存的?

人家说 存的才是你的钱
花了才存 到最后就会没钱

人家也说 要学会花钱 才会有动力去赚钱
所以要花了 才存钱 ?

人家也说 先存钱 才花。
你哪里知道你这个月会突然急用?

所以没有一定的道理

有人说 要有一定的commitment
才会逼自己存钱,比如 供车 供屋子。。。
如果没有commitment 就会乱花。

Errmmmmmmmm
我是觉得一样啦

没有一定的存钱之道
只有花钱之道。

何谓花钱之道,
就是 需要的才买,不需要的不要买。

近年来很多商家就是看好消费者的心态
所以推出很多出奇新异的招数

比如groupun,airasia大促销 一趟飞机1块?
怕自己输seh 所以看别人买自己也跟着买
到最后去不成。。。。。

愚笨的人类
买了很多自己以为需要 以为便宜 以为好康的东西
其实自己本身并没有对那个产品或服务有所需求

也比如
本来以前没有power bank这回事
就是商家把手机弄到不耐电
所以人类需要买这个附加产品?

比如以前没有insurance 或extend warranty period charges
现在什么都可以延保
然后愚笨的人类就笨笨去保
以前的洗衣机用20年都不会坏
let say洗衣机的保证期是5年
现在如果你可以发明出一个洗衣机在第6年就坏的
老板一定会很器重你 非常suka你 !

如果我是商家
不排除我也会为老板效劳

如果我是消费者
不排除我也会笨笨被聪明的行销手法蒙骗。

总结我要说的 : 不要贪便宜, 取其所需,不是被投其所好。

现送故事一则:
鲁国丞相公仪休特别喜欢吃鱼,有人投其所好送来鲤鱼,
公仪休回绝说:正因为我喜欢吃鱼,才不能接受别人的鱼。

所以?
自己看着办~

1 comment:

  1. 大大力拍手叫好。。。。
    (正在拍到手变通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