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回家看爸妈。

新年里见了很多亲戚
都是妈妈那里的

妈妈那里的家族是书香世家
从外公的年代 很积极地赞助华教
到二舅开办大学
到我们这一代几乎每一个都有受过大学教育

每个表姐表哥不是律师就是医生
不是美国回来就是英国回来

然后今年很不一样
表姐带了一个比利时男朋友
二表姐带了一个在芬兰居住的中国男友

然后很多很多好像回去外国发展或结婚

然后,
大家都很开心 因为几乎我毕业的时候,
很多的都毕业,
剩下的也只是我弟弟跟表弟

然后给我感觉他们老一辈的人真的就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开始plan要这里去旅行 哪里去旅行。

看到一个画面就是,
除了我妈妈,其他的舅舅或阿姨都很舍得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
我家里本来没有遇到这类要出国的话题
到了我想出国 金钱方面可以没问题 出国资格没问题的时候
我向妈妈提出我要出国
她起初是反对 过后是有点头,
最后却冒出了“你走了 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整个人直接心软。

我跟我妈时常吵架吵到不可开交?(这个成语应该应用错误)
 但5个里面最黏她的还是我

然后我渐渐发现,
每一个父母对孩子的要求其实不多
他们既要你们有所成就,但不一定非得要你们大富大贵,
要求的也只是经常看到自己的孩子,经常接到孩子的电话。(前提:家用一定要给足足!)

所以我经常在那里想,
到底是出去好,还是在local好。
最后我没有很排斥出国 也没有很赞同留在这里
也许
在这里工作每天和父母见面多会吵架
在外地有可能会因为聚少离多而感情更深厚。

不得不说,很多东西是看人,不是看事情。
最重要是,不管在哪里 要记得回家看爸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