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钱与机会。

看到一则文章,
不错中肯。


“我們的年輕人在抱怨22K的最低薪資,

卻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街上的咖啡廳、電影院也都是年輕人,

他們雖然薪水低卻也不缺錢用,怎麼會這樣。

答案只有二個,一是刷卡消費,二是有老爸老媽可以靠

只要開口就有手機,只要伸手就有錢用,就像沒有斷奶的小孩永遠長不大。

看Discovery頻道的動物世界,

小老虎幼年的時候都是虎爸虎媽獵食餵養,

同時也教牠們謀生技術,等長大了就放手讓牠們自己獵食,

子餓了就要想辦法,不可能回去找大老虎討食,

大老虎也不會管牠們,這不是心狠而是為牠們好,

要學習獨立才能生存。

現在的年輕人可不同了,

他們吃定父母會給,而父母也捨不得他們吃苦,

所以就有求必應,這其實是害了他們。

就像小老虎長大了,在草原上沒有獨自謀生的能力,

後果會是如何。叢林法則弱肉強食,

在現實社會裡也是一樣,孩子依賴成性沒有競爭力,做父母的難道沒有責任。

報載一名七年級的台大法律系畢業生,應徵法務助理,

雇主開口就是二萬二千元,讓他有被羞辱的感覺,引起廣泛的討論。

這件事有幾個層面,一是自我期許很高的話,

應該去挑戰更高的職位,何必委屈助理一職。

二是有理想有抱負願意從基層做起,又怎會在乎這兩萬二,

應該謝謝老闆讓你來學習,試想以前的學徒制還沒有薪水。

再從老闆的角度看,公司有一個做五年的高職生,

什麼都幹、什麼都會,深得老闆重用

請問誰的薪水高。除非你的能力比他強,

但也要進公司做一陣子,讓老闆看到你的能力,

而不是讓22K把自己檔在門外說被羞辱。

真有能力的話,老闆會捧著大把鈔票求你留下,

沒能力的話,老闆就將你當成一般員工,

難道不該謝謝老闆給你一份工作。

這不是看學歷的時代,而是看資歷和能力的時代。”


打工嘛
还是我毕业后的理想。

虽然有很多前辈 包括资深的老板 还是很有钱的顾客
都会告诉我 打工是帮老板赚钱 要自己做老板。

如果要自己做老板
只有2条路
一 就是跟妈妈借钱做生意 
我没有想要靠家 
再来我还没有具备当老板的资格 
所以这个不是我的选择

二 就是做直销
直销没有直属老板 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
可是我没有很广的人脉 
所以这个也不是我的选择。

所以 我只能打工。

打啥工呢 目前还不懂 。
虽然打工不是赚给自己
但你可以另老板不能没有你
才是本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